通知公告

关于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2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展示学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学校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学校研究,决定在2021年教师节期间组织开展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活动安排

1、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初心使命。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通过组织教师理论学习、培训教研、主题教育等活动,引导学校教师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推进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组织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以新入职教师为重点,以青年教师为主体,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

3、宣传师德典型事迹,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学校2021年师德先进评选及学校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等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工作。通过“师德讲坛”“师德标兵开讲”报告会、“师德标兵说师德”等活动广泛宣传师德典型的感人事迹,激励教师见贤思齐、引导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

4、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人文关怀。教师节前后,各二级党组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活动,为老党员教师、退休教师、家庭困难教师等送去节日问候与温暖,听取教师关于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教师幸福感和荣誉感。

三、时间安排

20219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教师节是全体教职工共同的节日,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2、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910日教师节当天,各二级党组织可在本单位电子屏幕播放“教师节快乐”“老师,您好!”“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内容,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橱窗板报等平台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本单位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展情况。

3、注重实效,务实开展活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注重实效,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庆祝活动,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211012日之前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OA报送至教师工作部。

 

教师工作部

202192